心動加速度

博肖至上

护短2

校霸和乖巧转校生

嚣张任性校霸博 x 天真智力受损战

(中短篇 十章左右结束



02


“早啊肖战。”肖战背着书包进班级,遇到了不少和他打招呼的人,有的还给他塞了零食示好。肖战换上了校服,蓝白的衣服瞬间把人衬得娇小许多,他也笑着和别人问好。


“昨天你还好吗?”薛白看肖战到了座位上,转头好奇道。


“什么呀?”肖战明显又没理解他的意思,手上的动作也停下了,等着薛白的近一步解释。


薛白笑道,“你旁边的,不是把你弄伤了吗?还好吗?”又在自己包里拿出了一管药膏,“诺,这个很有用的。我爸爸是医生,专门给你开的。”


“谢谢你呀薛白,你真好。你爸爸是医生哦…好厉害!赞赞也想当医生!”肖战双手托着腮,满是期待地憧憬着。似乎有什么在脑海里一闪而过,肖战从书包里拿出一个饭团,“这个是我自己做的,给你吃!”


薛白笑了下,“谢谢赞赞。”他咬了口,便眼睛闪着光地与肖战说道,“很棒!赞赞好厉害!”


肖战嘿嘿一笑。




“你怎么不上早自习呀?”肖战看王一博第一节课才来,慢慢靠近他问了一句。


王一博睨了眼,没回他。


“你心情不好吗?”肖战又离王一博近了一点,见王一博没理他,又自顾自地说下去,“吃东西心情就会好了呀。赞赞试过很多次的!”他把精致的饭团放到王一博面前,“赞赞自己做的!你尝尝!”


香气立刻散开,王一博不免咽了下口水,看着肖战格外认真的眼眸,尝上一口,米粒的醇香浸入口中,似乎还有肖战的奶香味,王一博挑眉,又把剩下的全部吃完。


“好吃吗?”肖战睁大了双眼,双手不由地摩挲着。


王一博心生一计,他摇了摇头。


肖战方才还提起的唇角顿时落了下去,他眉头一皱,喃喃道,“赞赞做了很久的…不好吃吗…”他闷闷不乐地转过身,趴在桌上,“我是不是真的很傻啊…什么都做不好…”


“肖战?”王一博看着背过去的肖战,听到他的自言自语后开口喊道——似乎是真的很难过了。


这是肖战第一次没有理他。


他犹豫了半天,才把手放到肖战肩上,拍了拍,“好吃,你做的很好。”


肖战转过头,一撇嘴,“一博,谢谢你。但是妈妈说是不可以撒谎的,你不要骗我了。赞赞知道自己很笨的…”


几分钟前还眉飞色舞的肖战顿时泄了气,他睫毛微颤,瘪着嘴恹恹说着。王一博舔了下唇,“那是我逗你的,不然怎么会全部吃完,小傻子。”


肖战又看了看王一博,“真的吗?”


“嗯,真的。”鬼使神差地,王一博抬手抚了肖战的软发。


好rua。


王一博泛起笑意。




“赞赞,还有吗?好吃哎。”薛白下课时转过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肖战。


肖战放下手中的笔,在书包里翻找了一刻,他摊摊手,“没了…赞赞只做了两个,你要是喜欢我明天再做!不过你吃不吃糖呀?”


薛白无奈,“好,那就谢谢我们赞赞了。”


“赞赞小朋友。”他又笑着喊道。


“赞赞不是小朋友!”肖战把才拿出来的糖又重新握回手心,他愤愤道,“你不可以这么叫的!”


“好,那赞赞大朋友,可不可以赏我一颗糖呀?”


肖战努了下嘴,沉思了一会儿,觉得可以原谅他,便点了下头,摊开手心,“好吧,给你。”


在一旁听着两人说笑的王一博脸色沉了下去。




“他也有?”上课时,王一博问道,眉宇间尽是戾气。


或许是老师讲得题太难,又或是肖战沉浸在了这堂课里,他只是咬着笔,听到什么就慢慢写着字,也不知道听懂了没有,只是没有理会王一博罢了。


王一博被这突如其来的冷落更是扰得心烦,他打掉肖战的笔,“写什么写?你又听不懂!”


肖战张了张口,欲言又止,大概是以为王一博又在莫名发脾气,也不敢惹他,他在地上找了一会儿,终于捡起笔,再次准备记着笔记。


“肖战!”王一博喊道。


这一喊,引来了全班的目光。


“王一博同学,不要影响你旁边的同学学习。”老师其实也拿王一博没办法,只是因为这一声在安静的教室里实在显得突兀,才不得不出声。


王一博回瞪了一眼。


老师匆匆低下头,继续翻着手里的教案,“我们继续。”


“问你话呢,他也有饭团?你做的?”王一博发狠般抓紧肖战的手腕,狠厉地盯着他。


“我有。”薛白挑衅着看王一博。


“嗯。”肖战看了一眼薛白,“薛白也是赞赞的好朋友呀,一博你松开好不好,赞赞好疼…”肖战小脸揪在了一起。


王一博低哼一声,“你等着。”


肖战见王一博松了手,又看了看他的神情,自以为聪明地回了句“好”。


王一博一拳像打到了棉花上。




“一博,赞赞去哪里等你呀?”见班级的人都走空了,肖战把笔一支一支放进笔袋里,看王一博起身便拉住他。


“随你。”王一博甩开肖战的手。


肖战还是不知道王一博为什么生气。“那我一定要去好好等一博,不能让他着急了!”肖战默默想着。


“赞赞,去吃饭吗?”薛白在教室外头等了一会儿,见肖战还没出教室,探头问道。


肖战晃晃悠悠地走出来,“我不去啦!我要等人!”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他走一半忽然折返,神神秘秘地说,“不可以告诉别人哦。”便喝着牛奶蹦跳着离去。


薛白低头笑了一声,独自走去。




“去哪里等呢…”肖战自言自语道,忽地,他灵光一现,便跑到了操场,“这里人最多,地方也最大,一定能看见一博的!”他随便找了一个角落抱膝而坐。


半晌,王一博的身影还是未现。


肖战看了看手表,已经是12.30了,昨天薛白告诉他的,一定要在12.40前进班。“一博会不会也没吃饭啊…”肖战想着,更加可怜王一博,丝毫离开的想法也没有,只是傻傻地坐在操场上,直到人越来越少。


天有点暗了。


9月正是初秋的时节,乌云弥盖后,随之而来的便是雨。秋雨唰唰地下着,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张灰蒙蒙的幔帐,不知是像雾似的雨,还是像雨似的雾。




教室内的电子钟上显示到了40,却依然不见肖战的人影。薛白有些担心地向后看了眼,又看向钟,他知道以肖战的性子绝对不敢犯什么规矩,告诉自己肖战会很快回来的。


15分钟。


薛白有些心不在焉地看着眼前的作业——肖战还是没有回来。他开始回想着肖战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他在等人。对,等人。薛白看了眼王一博的座位,有些不安地抿紧了唇——虽然他也看出来王一博对肖战的略为不同,但王一博的性格面对肖战,绝对只是祸不是福。不过还好,至少他还有一个理由继续等下去。




王一博拎着瓶可乐进来。


“肖战呢?”薛白看人来了,却怎么也瞥不见肖战,也不管王一博究竟有多任性,直截抓住他的衣领,眼眶猩红。


王一博轻呵一声,一拳打中薛白的腹部,“不识好歹。”


“我**问你肖战人呢?”薛白也顾不上身体的疼痛,面对其他学生好奇的目光,他径直把王一博拽到了楼道里。


王一博用力踹向薛白的膝盖,“行,爷陪你玩。”


薛白经不住这样突如其来的痛感,被踢的膝盖已经重重跪了下去,“肖战人呢!”


“我怎么知道!”王一博蔑视地看着他,嘲讽地笑了一声随即低声说道,“也不看看是谁无事献殷勤,自己没本事,追不到人来找我问?”


“好,我找!”薛白狠狠拉开王一博的手,转身而去。


王一博摇了摇头,“无聊。”




午自习下课了,肖战还没回来。


第一节课上到一半了,王一博身旁的座位依旧是空的。


王一博看着窗外只大不小的雨有些烦躁,又想起薛白说的话,心猛地沉了下去,“不会真去等我了吧!”王一博突然想到肖战说过的话,当时他那么认真。王一博深深吸了一口气,拿起外套就走。


“薛白,谢谢你呀。不过赞赞喝过药了,得回去了,我还要等一博,不然他会找不到我的,而且他也没吃饭呢。”


王一博已经发狠地把室外都找了个遍,他扯着嗓子喊着肖战的名字,可并没有肖战的影子,他又匆匆奔回教学楼,终于在跑过医务室时听到肖战的声音,他驻足。


“他早就回班了,你管他干嘛?”薛白叹了口气。


“不是的,一博会过来找赞赞的,一博对赞赞很好的!”肖战的声音传进王一博的耳朵,肖战明显地顿了顿,随即又说道,“薛白,一博很善良的,不是什么校霸…他没有打过赞赞,还夸我的。”


薛白也不想和肖战争论王一博的事,绕开了这个话题,他把肖战揽过,“睡一会儿吧,胳膊给你枕,我守着你。”


肖战点了点头,刚埋下去的脑袋又抬了起来,“那一博他没事吗?”


“…没事。”薛白很不情愿地提到王一博。




门忽地开了。


“我在。”王一博走向肖战。



tbc.


两个小颜控…(虽然薛白也好看)


薛白是情敌实锤了。


期待三连(鞠躬)

评论(6)

热度(5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