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加速度

博肖至上

护短1

校霸和乖巧转校生

嚣张任性校霸博 x 天真智力受损战

偶尔沙雕 保持无脑(bushi)

(中短篇 十章左右结束

01


九月的风说热不至,说冷也不算,窗外些许沙沙声,与纸笔摩擦声交融倒是挠的人心烦意乱,窗棂上本是刻画的一朵朵雾花,在此刻也被教室里的叽喳声抢去了风头,无人欣赏。


有一瞬,或是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这抹聒噪不复存在。


是当那个人走进教室的时候。


他穿着白色的T恤,外面套着米白色的衬衫,充满灵气的眼睛从进入教室开始就四处打量,时而落到他人身上还会抿紧红唇腼腆一笑。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直了。


“这是我们班的新同学,大家欢迎。”班主任拍了拍肖战的肩,摆出一副和蔼近人的样子。


讲台上的人甜甜地笑着,红晕似乎因为害羞不由地爬上脸颊,“大家好呀,我是肖战,也可以叫我赞赞。”


“肖战同学因为某些原因,智力发展得不完全,希望大家能多多照顾他,也多多包涵新来的同学。”班主任陈述道,又在班级扫视了一圈,指向最后一排的位置,“你个子高,坐到最后一排吧,那里有一个空位。”


班里一阵惊叹。


肖战点点头,这些话他还是能理解的,背着书包不紧不慢地坐下,十分认真地把笔放在桌上。发现其他同学都在看着他笑,他也露出了兔牙:原来同学们都很喜欢我呀,真好。他想道。这一笑,班级里的躁动又恢复了,不知是谁起的头,都上前来和肖战交着朋友。


最殷勤的是肖战的前桌,薛白。待肖战刚坐下之时,就把自己字迹工整的课表给他,交代了每天的安排,还和他分享了班里的八卦。肖战睁圆了眼睛听着,不过他半懵半懂,只是看薛白笑了,他也跟着笑一下。


“谢谢你愿意当我的朋友。”肖战把包里的糖掏出来给薛白,“这是我最喜欢吃的,草莓味的牛乳糖,给你吃。”


薛白看着肖战的一颦一笑,愣神了一两秒,才接过那颗粉红色包装的糖果,他含笑着道谢。


一声巨响。


班里霎时间回归安静的气象,该自习的自习,凑到肖战边上的人迅速地窜回座位,埋着头一声不吭。


“你谁?”王一博浑身严峻的气息让肖战不免一颤。他咬了下唇,轻轻拉了拉王一博的衣角,“你别生气了,我是今天新来的,老师让我坐在这里的。”


王一博瞥了眼肖战拽着他衣角的手,“放开。”


“啊?”肖战疑惑地看着他,丝毫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王一博叹了口气,“手,放开。”要不是面前的人长得还挺白净,他早就一拳上去了,怎会把话重复第二遍。


“哦…对不起…”肖战瘪着嘴,悻悻地说。


王一博也没理他,拉开椅子坐了上去,他转着笔,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肖战。肖战盯了王一博一会儿,王一博雾蓝色的头发衬得人更白,高挺的鼻梁下噙着两瓣薄唇,桀骜的眼睛闪着犀利的光芒,这般锋芒是肖战从未见过的。


不一会儿,王一博又感受到了衣袖上的一股力。


“又干嘛?”王一博不耐烦地问道。


“那个…你吃不吃糖呀?我带了我最…”


“不吃,闭嘴。”王一博把耳机带上。


肖战伸在半空中的手停住,他撇了撇嘴角,把糖重新放回自己的书包里,“我一定会和他成为好朋友的!”肖战想着,不由地鼓起了两颊。


“肖战,你别惹他啊。”等王一博带上耳机后,薛白转过头来,一手挡着唇悄悄说道,“你旁边的,是王一博,是我们学校的校霸。”


肖战眨了两下眼睛,“校…霸?这是什么?”


“就是会脾气很差,说不定会打你哦!”薛白也用小朋友的语气和肖战解释道。


肖战若有所思地“噢”了一声,又看了下边上的王一博。




“你别玩游戏呀!要好好上课的!”肖战十分小声地提醒王一博,生怕老师会听见似的,又微微用力摇了摇王一博的胳膊。


王一博看着暗下去的屏幕,一拍桌子,来火道,“你**有病吧,要你管吗?”又想起肖战包里的糖,冷笑了声,“多大人了还吃糖,装萌卖乖很有意思吗?和你说了别烦我,听不懂吗还是没脑子?”王一博恶狠狠地瞪了肖战一眼。


有些不对。


王一博听见身旁传来断断续续的抽泣声,他还是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果真肖战红着眼角。他纠结着,又对肖战说道,“喂,你再哭我打你了。”谁知这一说肖战哭得更凶了,眼泪汪汪,顺着牛乳般白嫩的皮肤滑下来。


这一哭,王一博倒莫名慌了神。“你别哭了,我不对你凶了行吧?”又把自己的口香糖给肖战,“吃吗?”


肖战哽咽着说道,“那你…不…不可以玩游戏了…”


得,是个祖宗。


王一博自认运气不好地叹了口气,“行,你说了算。”


于是王一博在众人惊讶的眼神里度过了这一堂难熬的课。




“你叫什么名字呀?”下课了,肖战戳了戳王一博。


“爱叫什么叫什么。”王一博依旧没好气地说,只不过语气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冲了,而且还知道回话。


“那…这位校霸,我能和你做朋友吗?”肖战盯着王一博。


王一博听到肖战这么喊他,终于抬了下嘴角,他看向肖战,看到他澄澈的眸子,像被蛊惑似的问了句,“那你呢,你叫什么?”


“嗯…我叫肖战,你可以叫我赞赞。”肖战笑道。


“你是不是和别人不太一样啊?”王一博也看出了端倪,肖战这种乖并不是像其他人一样做作出来的,而是…真的乖,他又怕踩到了肖战的雷点,这次小心翼翼地问道。


肖战用笔抵着唇,“嗯…妈妈说赞赞生下来就没有别人聪明…不过赞赞有好多的好朋友!”


肖战说着,小嘴先是瘪着的,随后又露出兔牙,长长的睫毛耷在眼旁,眼睛漂亮得让人心悸,白皙的皮肤透出淡淡的粉红,一双小手还紧紧扣着。


好看。


小傻子。


王一博破例地对着肖战轻笑了第二次。




“你们看到了吗?王一博对肖战笑了!”旁桌的人传来八卦声,“这…灵异事件了吧。”


“你也不看看肖战那脸,换我我也天天笑。”


“太玄幻了,今天博爷跟换了个人一样,平时他什么时候正眼看过谁?”




肖战隐约听到了周围的唏嘘声,他看着王一博,轻轻问道,“他们为什么这么说啊…”


王一博立刻给周围嚼舌根的人一个眼神。


“不管。”王一博回话道。


“对了,他们说你叫…鸭脖?”肖战像是想到了什么,点了点头,“好有意思的名字呀,就和吃的鸭脖一样吗?”


王一博眼皮跳了下,“没有,你听错了。”


“我叫,哥哥。”他补充道。


“噢~哥哥!”肖战高兴地喊道。


王一博嘴角扬了扬,“嗯,叫哥哥。”


肖战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粉色的千纸鹤,咬唇想了下又慢慢推到王一博面前,见王一博没理他,他又试着叫了声,“哥哥?哥哥?”


王一博应了声。


“这个送给你。”


王一博挑眉看他,“自己做的?”


“嗯!妈妈说这个要送给最好的朋友!”


“是我?”


“嗯,是的!”


王一博仔细看了看,放进了抽屉,“谢谢,小傻子。”




“谁啊!”王一博猛敲了下桌子,眼睛不情不愿地睁开,“爷在睡觉!滚远点!”王一博的起床气很重,还没看清眼前是什么就厉声喝着。他隐约看到打扰他的人把手放在了他的肩上,直截抓住那人的手腕,又使劲一扭。


“疼!哥哥…”


王一博这才看清面前的肖战,“不要吵我睡觉。”看到肖战手腕上有泛红的手印,他深呼一口气,“疼就自己去医务室。”见肖战还楞楞地看着他,他松了口,“行…走,我带你去。”


王一博双手环臂,倚靠在医务室门旁,“快点!”也不知是对校医说的还是对肖战说的。


“好了,哥哥。”肖战甩了甩清凉的手腕,跑到了王一博面前,“谢谢哥哥。”


王一博没理他,径直向前走去,又想到什么,转头问道,“你…刚刚喊我做什么?”


肖战正用另一只手揉了揉自己手腕的红印子,轻轻吹着,“嗯?赞赞…想告诉哥哥放学了可以走了!”


“下次要是这种小事就不要烦我。”


“噢…”


王一博回到教室把书包一背,快步走出了校门。他也不知道怎么了,只是今天似乎比平日都有趣了些,他听着歌,却发现地上总有一个影子跟着他。他回头,便看到了两手拉住书包肩带的肖战,随着他的步伐也停了下来。


王一博只觉得有点可笑,“怎么?赖着我了?”


肖战忙地摇头,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不是的…妈妈说赞赞不认识路,要麻烦最好的朋友送我的…”


“那你妈妈怎么不接你?”


“妈妈说她下午要开会,今天不能来了…就一天的…”肖战说着给王一博伸出了一根手指。见王一博没回应,他又走上前摇摇王一博的手,“好不好嘛哥哥…”


“书包你帮我拿着,算辛苦费。”王一博把书包揣肖战怀里,肖战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身后的脚步声淡了,王一博这才再次回望,发现肖战正愁眉苦脸,似乎是书包太重了,不知该怎么处理。王一博叹了口气,又折返回去,把自己的书包拿过,再把肖战肩上的书包拿下来,“麻烦,走。”




“是这里吗?”


肖战点了点头。


“会开门吗?”


“会的!有指纹的!”肖战傻乎乎地把手指放到指纹采取处,滴答一声,肖战朝王一博骄傲一笑,“看吧,赞赞没有说谎。”他又想了想,妈妈告诉他要懂礼貌,于是对王一博说道,“谢谢哥哥送我回家!”


王一博不自知地回了句“不谢”,脱口而出后才反应过来。他又看了眼肖战的家里,“有饭吃吗?”


“嗯,有的,阿姨在厨房呢。”


“好。”


肖战刚要把门关上,王一博的手突然挡着门,肖战懵懵地眨着大眼睛看他。“我叫王一博,叫我一博就可以,不是哥哥。”随后顿了下,“你记得多吃点。”便溜下了楼。


嗯?不是哥哥?为什么啊?不是他说的吗?


肖战拍着脑袋想了好久,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不管了,反正叫一博,好好听的名字。


肖战又笑红了脸。


“赞赞,放学啦?今天这么开心?”阿姨把菜端上桌,又把洗好的水果给肖战端上来。


“嗯!因为交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叫一博!”




tbc.


校霸还是校霸,只是觉得我们赞赞有的时候特别可爱而已,现在还不知道喜欢的感觉,不过对赞有一点点特例,是因为觉得他傻傻的很乖,很好逗,还有好看。


新坑~


期待三连(鞠躬)


评论(16)

热度(1250)

  1. 共1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