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加速度

博肖至上

骄宠·楔子

*总裁博 x 不情不愿秘书战

*私设博比战大两岁

*非典型先婚后爱 

*涉及一点黑道 也许无三观 慎入


楔子


机场里的广播不断,航班延误,取消,或是登机。


手上拿着红色的本本,本子里夹着一张机票,目的地与出发地相隔甚远,几千,甚至上万公里,从地球的这一端,到达另一端,是日夜颠倒的时差。


行李箱被托运走,就连这一抹记忆,都不能陪上飞机,又有什么能作为支撑他告别生活了十五年的地方?又有什么能作为理由说服他离别共度了十五年的人?


那人知道他要走,说,不来送他。


这是否是玩笑?就像男孩在偌大的机场里容易迷失一般,他不知道那人怎么想的,读不懂那人的心。


他在等他。


耳机里播放着一首《遇见》,歌手是男孩很喜欢的一位,轻却有穿透力的声音,让歌词一句句触及男孩的心。


我遇见谁 会有怎样的对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

我排着队 拿着爱的号码牌


歌曲循环了十几遍,他等了近一小时,都没舍得从安检的入口进去,踏上远程。


真的要走了,时间到了。


可笑了,他又在期盼什么呢?那人分明说了不来,他又为何要抱有期待?要知道,期待太多,若是落空,可是要砸心的,生疼生疼。


他回眸,向机场的入口再看了一眼。


就十秒,最后十秒。


不尽的身影,但没有那个人。


转头,埋没在人海。


耳机里的旋律减弱,很快便是最后一个音符的消逝。


“少爷,夫人让我来催您。”


“知道了,走吧。”


一曲终了,人已散。







离机场还有一些距离,可宽坦的公路已水泄不通。四处是车辆的鸣笛声,司机的烦躁样子,使男孩更加心烦意乱,他戴着那一块自己珍惜至极的表,表上的指针告诉自己,还有二十分钟多一些的时间。


似乎那表,也不可爱了。


“少爷,我们至少还得堵半个小时。”


蹙眉,男孩下车。


“少爷,这是高速!”


“你往机场开,在负二楼等我。”


男孩不顾多少司机的骂声,在车辆中穿梭,费劲力气加快速度,祈祷能在离别前见他最后一面。


风穿进衣摆中,将他打理好的发型都吹起,男孩仿佛脚下生风,不嫌累似的,生生跑到机场。


时间,正好。


男孩又加紧了脚步,他穿过人流,终于从机场的出发口进去,机场的大厅,没有那个人。


他继续奔着,喊着那人的名字,没有回应。


脱了力一般。


其实男孩错了,他晚了。


晚了5秒。


就像,擦肩而过的遗憾。







那一年,他十五岁,他十七岁。


那一年,他们真正认识到的一个词叫作——


别离


这一别,就是七年。



End.


楔子的文风和正文不一样哦~





评论(20)

热度(1276)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