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加速度

博肖至上

满分温柔1

酷拽学生和温柔老师的故事

校霸学霸博 x 年轻老师战

年龄差依旧6岁


1


“你他妈再说一次!”男孩举起拳头,拎着另一个人的衣领,眼里的愤怒似乎都快溢出来,几米之内,除了他对面的那个男生,没有人敢接近。


“我说。”那个男生满脸不屑道,“你老子那个狼狈样,不仅你妈妈,你也风流的很吧,有什么资格拒绝她。”


王一博没再客气,照着那人的脸上便是一拳,随后趁其不备踢上那人的膝盖,迅速掌握了主动权,让那个男生的身上分分钟挂彩,又冲着男生的嘴角,鼻子便是一下又一下重拳。


四周围观的人不多,毕竟他们也都是识相的,早便知道对于王一博而言,什么是他的逆鳞,此刻若是继续站在这里以凑热闹,到时候下场不好的可是他们自己。


校霸嘛,大家早就见怪不怪了。


半晌,等王一博逼着那人道了歉,心里的火也降了些以后,恰时广播里传来校长无奈的声音:“请王一博同学迅速到校长室,另一位同学到教导处领罚。”


王一博轻声“切”了下,没给那个男生一个眼神,把校服外套一甩,大步向行政楼走去。


校长室…说白了也就是他舅舅的办公室,不然王一博也知道,像他这样张扬的学生,早该被劝退多少次了。







窗边站着一个身姿几近完美,五官精致的男人,在看到校长扶额的样子时,不由地笑了笑,声音听上去温和的很,“这就是王一博?”


“是啊。”校长抿了一口茶,叹气道,“分在你的班上哦,可要你费心了。这孩子,心眼不坏,就是脾气差了些,成绩呢,也就语文不好,其他的都名列前茅,所以啊肖老师,这次是个大任务。”


肖战点点头,丝毫不觉得这个毛头小子能对他造成什么威胁,不就是一叛逆期的小男孩吗?再皮能皮成什么样?逃课吗?他也能给那人抓回来。


不过,实话实说,那个叫王一博的学生,长得还挺好看。


“舅。”闯进来一个男孩,少年意气风发,额角还挂着汗珠,如果能忽略这人浑身上下散发的浮躁,那么想必这一刻要成为肖战心里难以超越的风景线了。


但是,这人就差把“拽”字写脸上了。


呵,小屁孩,还欠社会的毒打。


“说多少次了,在学校喊校长。”


“哦。”王一博毫不在意地耸耸肩,走到办公桌前两手一抻,那架势让肖战看了都眼皮一跳——这个叫王一博的,确实还挺能闹腾。


“严校长,这次又来请我喝茶啊?”男孩笑得不以为然,随后又正色道,“一个女生来表白我,我拒绝她了,我不喜欢她啊,然后那个人喜欢这女的,就怪我拒绝她,还侮辱我妈,我当然得打。你说,该不该打?”


严忻也不好直接回话,毕竟此时不止他和王一博在办公室,还有上级派下来的老师呢,他哪儿好意思像往常一样再和王一博搭上几句不正经的话。


见严忻和平时大有不同,王一博微皱眉头,随后瞥见了站在一旁的人,那人的眼波如水,看上去温温柔柔的,好看得倒是让王一博有一丝失神。


“这是谁啊?”男孩发问,向那人挑了挑眉。


“正好,你们提前认识一下。”严忻难得感叹王一博有智商情商在线的时候,迅速抓住了话柄接下去,他起身走到肖战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你们班的新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肖战,肖老师,你少给我们惹点岔子。”


肖战礼貌地笑着,向王一博伸出一只手,“你好,王一博同学,我叫肖战,小月肖,战斗的战。”


王一博瞟了一眼肖战的手,嗯…有点小,似乎自己的手能把它整个包住。不对,自己在想什么?王一博感到一丝莫名其妙。他看着肖战点点头,也没准备和他握手,“你知道了,我叫王一博。”


“舅,没什么事我走了。”王一博吹了声口哨,也顾不上自己把肖战晾在那儿的茬,径直走了出去。


肖战有些尴尬地收回手。


切,以为他想握手了?肖战内心默默想着,他这才不叫碰壁,和小孩有什么好说的,真是。


严忻面上有些挂不住,赔笑着圆场,“肖老师啊,他啊,就麻烦你了,有的时候没什么礼数,毕竟这孩子独立惯了,随性惯了,请你包涵啊。”


肖战跟着一笑,“嗯,挺有意思的。”


可能,王一博要成为他教学生涯里一巨大挑战了。


难搞哦。







肖战抱着自己的箱子到了办公室,和办公室里各个早已看呆的老师打了招呼之后不紧不慢地放下东西,有条不紊地把那些书,本子,文件夹什么的收拾得整整齐齐。


8月31号正是学生报道的日子,准确说还有二十多分钟才到点,肖战可以熟悉熟悉新环境。至于为什么比其他老师上班时间晚了一个星期…上级也是临时派他来的,正好,他还不想那么早结束暑假呢。


肖战刚坐下,前桌的老师便交给他一张表,“肖老师,我是年级组长,田以筠,遇到什么问题可以跟我说。这个是学校的校历,上面包含我们高三年级组的一些活动安排,你可以看一看,到时候我们会再给通知。”


男人点头,正准备看校长刚刚给他传过来的,8班同学上学期的成绩单,几个老师又凑过来了。


“肖老师,这是我自己做的巧克力,你尝一个?”

“肖老师,我是7班班主任,以后说不定哪天我还要你帮我看一下班呢,这个,我今天才买的花,送你一束。”

“肖老师,我在这个学校十几年了,你遇到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随时找我。”


肖战对这些老师的热情有点应接不暇,他赶忙笑着和他们道谢,说着一些无谓的,客套的话。


“肖老师,这次教8班得让你费不少功夫吧。”


“怎么说?”这倒是让肖战好奇了起来。


“8班啊,成绩是不错,学生也还行,就一个王一博,那可真是狂,老师都很为难——你说他逃课,班里氛围好了不少,但作为一名老师,又怎么能放学生逃课不管?”


肖战应了几声,没再多说。


还以为是整个班都很难管呢,原来就只有王一博啊…肖战不觉得有什么,他从不以别人的言语来随随便便评价一个人,刚才见到那小孩,拽是拽了些,可是第一感觉…怎么说呢,至少让他不讨厌吧,气质与所谓的低俗更是根本不沾边。


甚至…气场有些出众的感觉。


好吧,那就让他来当这个魔头,他就不信了,一个小孩,他还治不了?







班里自然是一片闹哄哄的景象,大家都知道要换班主任了,虽然说是个语文老师,但是期待还是免不了的,人人都有幻想,万一…新老师就是个大美女或者大帅哥呢。


“报!”一个身材有些微胖的男生急匆匆地跑进班里,“我刚才看到了,新老师是个男的!听说啊,是上面派下来的人,特别厉害。”


一听到是男老师,不光男同学,连女同学都纷纷叹了一口气——这年头,帅哥本就稀少,当语文老师的帅哥更是罕见,她们才不觉得这个好处能落在自己头上。


“康钰,你这回八卦消息到的晚了哦。”周围的男生调侃这人道,“老师都快来了,你现在才拿到消息。”


“怪我啊?”康钰朝他们两手一摊,“七月到八月中旬一直都在补课,真正放假也就几天,新老师吧还今天才到,据说是前两天才定下来的,我让你们提前知道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吧。告诉你们啊,可不能质疑我小道消息灵通的人设。”


“砰”


后门被人踹开,大家赶紧回到座位上,甚至连说话的声音都小了几分——都知道王一博今天和另一个人打架了,谁还敢惹他,全都按部就班地做自己的事了。


“博哥,您要的汽水。”王一博的前桌兼兄弟,谷智胤,转过身来把一瓶可乐递给他。


“刚才怎么了这么吵?”王一博把汽水拧开,往上窜的汽水溅了他一手,他没说什么,拿纸擦了擦便罢,“来的路上听到班里闹得很。”


谷智胤不可置否地点头,“他们在讨论新班主任的事。”


新班主任…噢,刚才见的那个年轻老师嘛,王一博想到那人后来吃瘪的样子,竟不自觉地扬起嘴角。


有趣。


谷智胤也不敢多嘴问王一博在笑什么,只是他这个神情看上去有点熟悉,就像…谷智胤想了许久终于得出了答案:就像他谈恋爱的同桌,问他和女朋友的事情时露出的笑容。


所以…嗯?


谷智胤再看,王一博已经收起了笑意,闭上眼睛在听音乐。


好吧,可能是他想多了…谷智胤转过身去。







铃声准时响起,男人踏着上课铃走进班级,伴随着一阵阵惊呼声和吸气声,男人走到了讲台中央,放下手中的花名册,抄起粉笔,在黑板上端正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大家好,我姓肖,叫肖战,希望能伴大家不留遗憾地走过你们高中的最后一年。”


掌声雷动。


肖战不禁被这帮小孩子逗笑了,他还没说什么呢,已经这么有人气了?看吧,小朋友呢还是小朋友。


“因为我不太会自我介绍,所以呢,关于我,你们有什么想知道的,现在都可以问。”


台下顿时炸开了锅,那些平时上课不发言的也统统举起了手——开玩笑,这等好机会,当然得珍惜。


“老师,我可以问年龄吗?”


肖战从来不避讳这些,他笑道,“还没过生日,等过完生日就是24周岁。”


“老师有没有女朋友?!”


“没有啊,没有遇见喜欢的人。”


底下还发问了很多问题,王一博虽然没举手,但也一直盯着肖战,不知为何,总觉得那人身上有一阵奇怪的吸引力,让他难得对一个人这样感兴趣——那些问题几乎都说到他心坎里,他也认真地听完了肖战的回答。


这个老师,似乎还不错。


说不上来哪里不错,但就是比别的老师看得顺眼。


肖战花了一点时间耐心地回答完同学们的问题,随后打开了文档,给大家看了他的总评打分水准,“最后的语文总评分数,我的课代表可以有一点福利。”


课代表…


此言一出,台下哗然。


那哪儿是一点福利啊,抛开总评成绩不说,光是天天跑肖老师办公室和他那么近距离接触讲话就已经很幸福了好吗!底下的学生都争着抢着举手,想争取语文课代表的职位,这大概是高三年级,甚至整个学校看来,语文课代表争抢最激烈的一个班级了。


“老师,我们有语文课代表。”一个看上去挺柔弱的小女生站了起来,指向另一个女生,“是我和她。”


肖战点头,示意她坐下,看着刚才还兴高采烈的小孩现在大多都无精打采,在内心里偷偷笑了起来——什么8班难带啊,他倒是觉得这帮孩子都挺可爱的。


“如果我猜得不错的话,大家都很想当这个课代表,对吧?”肖战待全班安静了以后开口,“那我们得给大家公平的机会,所以,之前的课代表,你们既然体验过了这个职务,这次就换别人来吧。”


开始有人窃窃私语——方才站起来的女生本来在平日就做作的很,这次被当做首选排除在外,自然是大快人心。


“我简单了解了大家的表现,有了我心中的人选。”


此时,除了王一博,所有人都提着一颗怦怦直跳的心。


王一博是不想当这个课代表的,他才不想一大早到那么早,还要牺牲课间收作业,再浪费一个课间送作业,还要什么以身作则,成绩必须上得去。


虽然说当肖战的课代表吧,可能比之前那个老头子的好一点,但是他还是不想,更何况,他才不觉得自己能被选上——语文成绩那么差,个人纪律也看不过去。


“所以和大家宣布一下课代表的人选,王一博同学。”


当肖战说出这句话时,王一博整个人都愣了,他下意识地拍案而起,不满道,“为什么?!”


“王一博,坐下!”肖战也不和他客气,王一博让他在校长室尴尬这件事还没找这臭小孩算账呢。


“你换个人!”王一博直直看着肖战,眼里丝毫没有对老师的畏惧,像刚出来闯荡的小狮子一般,倔强傲气的很。


肖战对他轻轻笑了一下,也不顾班里的人的质疑声,“如果大家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这样。王一博同学,一会儿来我办公室一下。好,我们继续讲常规问题。”


王一博气得踹了一下旁边空座位的椅子,弄出不小声响。


“王一博?”肖战故作无辜的样子,朝他挑眉。


被点到名的人别过头去。







“过来。”说了放学的消息以后,肖战绕到班级最后,敲了敲王一博的桌子,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这人…眼睛真的会说话吧?王一博不禁想着,不然为什么明明只是看他一眼,让他脊背发凉,头一次觉得如果不听一个老师的话,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什么啊。


王一博摇摇头,还是去了肖战的办公室。


男孩出现在办公室门口的那一刻,顿时吸引了除肖战以外所以老师的注意,他们的眼神大有不同,有惊讶的,好奇的,还有一些鄙夷的,不过王一博懒得和他们计较,此刻的他只想把话和肖战说清楚之后赶紧回家。


“今天没布置作业,你从后天开始收,需要我教你怎么收作业吗?”肖战看着王一博眉头紧蹙的样子,笑了起来——真是小朋友,他是觉得王一博不像旁人眼中那样烦人,甚至还有些可爱。


“我不要当课代表,爱谁当谁当。”


“当我课代表可好了,比其他科的课代表轻松多了,而且奖励还多,干嘛不当啊?”肖战知道王一博心里的小心思,就是想听听这人怎么回答。


“我语文差,当个屁啊,谁课代表选一个这科成绩不行的啊,我说你是不是傻。”此话一出,坐在肖战前面的年级组长田以筠转过头来,幽幽地瞪了王一博一眼,反被那人翻了个白眼,“我又没和你讲话,看什么看。”


“王一博。”肖战拍了他一下,又和田以筠笑着摆摆手,意思自己能搞定,“我啊。”


“啊?”王一博被肖战突如其来的回答说懵了。


“我就想选你当,怎么着?咱们小校霸是要在我的课上睡觉啊还是不上我的课?”肖战给王一博拿了一张名单表,“我帮你把每栏记录的内容写好了,反正这两天没什么事,你就收收作业,中午吃完饭来抱作业,找人把它发掉就行。”


“我不,我就不干。”王一博突然靠近肖战耳畔,“你就是想通过我拉近和严忻关系,对吧?好升职加薪什么的,我奉劝你赶紧打消这个想法,没用。”


肖战闻言,瞬间抬眸,对上王一博的眼睛,其中说不清的严肃与愤怒把王一博吓了一跳,他故作云淡风轻,继续自以为是地开口,“你要是让我当课代表呢,那你就必须忍受每天没人送作业,我呢,不但不听你的课,我还要在你课上闹呢,不仅你的课上闹,只要你进班,那些恶作剧的戏份会全都上演在你身上,怎么样?想试试?”


肖战盯着王一博没说什么,忽地,嘴角扯出一抹冷笑,他压低声音道,“你要是这样,大可以看看我有没有那个能力让你退学。校长出于亲情不会把你怎么样,你利用关系,那我学你嘛,我们俩比比,看最后谁的损失更大?”


王一博这下才终于意识到什么——肖战,是温柔,可怎么会是温柔得不会反抗?有一句话是怎么说来着,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呢。


“你一定要和我这样针锋相对吗,王同学?”说这句话时,肖战没有再压着嗓子,以至于前后左右的老师闻声都往这里看,开始对王一博指指点点,说这说那的都有。


“表里不一,我看肖老师很在行。”王一博冷哼。


“所以,这个课代表,你当不当?”


王一博转身向门口走去。


三,二,一…肖战在内心数着。


果然——


“后天早自习几点?”那人转过头问。


噗…还真是迟到逃课小能手哈,两年了,早自习几点都不知道,肖战暗暗叹息,听说8班前班主任,因为王一博,都不知道被气到医院多少次…嗯,幸好他脾气好。


好吗?反正肖战自我感觉良好,很好。


“你看着办。”肖战才不想回答他。


“你事儿真多。”王一博丢下一句,把办公室的门一甩。


这暴脾气…


肖战摇了摇头。



tbc.


让我们期待 日后的大型真香现场哈哈哈哈哈






评论(21)

热度(1633)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